时间之间的空间

所有文皆是脑洞,不带大名,不上升真人。 不上升真人!

坠入影子的墙

我进入了枯水期,最近看财经政治直接冲击了的脑细胞,一点浪漫的脑洞都没有了。不上升真人。

————下为正文————

我不知第几次踩着你的影子行走,听说拥有过影子的人必然会拥有阳光,我沉溺在你的影子里,在这里汲取阳光。

W是一个被动的人,他的很多选择看似主动,但其实大多有不得不的苦衷,他活成了一堵墙,墙内外都是人,他可以被攀爬踩踏轻视,唯独不能倒塌,否则墙内外的人都会因他遭殃。

作为墙,他活的自觉、清醒、孤独。

W和Y第一次见面,并不浪漫,也没有特别,像无数个稀疏平常的午后一样,日头正好,阳光明媚而温暖,以致无论过多久W想起来Y都是温暖的像太阳的回忆。

Y喊他弟弟,凯哥,小凯,她对他鼓掌加油,对他言笑晏晏,她眉目柔和,身上仿佛泛着光,印着身后的影子闪烁跳跃。

当她含笑的目光向他射过来,W意识到墙的第一道裂缝,从下自上,是心动的前奏曲。

W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再靠近一点点,离她近些,哪怕是跟着她身后的影子,也倍感欢欣。

他主动加Y的微信,像一个偷窥者,从她的朋友圈窥得蛛丝马迹她的心情就会开心,她胖了,她瘦了,她开心快乐亦或忧愁悲伤,她恋爱了,她和男朋友去约会了,她和男朋友去旅游了,她分手了,她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她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W看着看着,像一个偷心的小偷,对方不知情自己却慢慢陷入这偷心的局里,偷了自己的心。我想成为你身边的人,这是墙的第二道裂缝,缓慢又有力,是占有欲的高歌。

墙不可以自己擅自行动,他在这被动里体会爱情的煎熬,带来更深更痛的孤独的苦涩。他在等一个机会,哪怕只有一次,他也要牢牢抓住,没有什么人可以比得过一个孤独者的执着。

他们要一起拍一部剧,他努力争取来的自己的最大限度,剧里的他是温情男二号,本来他不可以演男二号,但是这是双男主剧,加上剧本优秀,更因为她这两年的“锦鲤体质”,带火了太多人,同时她有种发掘别人魅力的体质,公司勉强答应了W接这部剧。

剧里的W是民国少爷,因为从小身体孱弱,被家人保护的极好的小少爷,不知国事,只知道诗词歌赋的少爷。剧里的Y是一个丫鬟,专门伺候他,丫鬟的娇俏活力还有健康的肉体一直吸引着这个羸弱的少爷,他既贪恋丫鬟的健康活力又嫉恨她的健康活力,忍不住想要染黑这个姑娘,但却迟迟下不了手,他内心的柔软和心动让他一次又一次的纵容自己在这份没有终点的爱情。

剧里的另一个男主是丫鬟的青梅竹马,小时候他们一起出去玩,逮麻雀,摘酸果,捞鱼,他们拥有太多活力快乐的回忆。男主一直认识少爷,他是少爷家的奴仆,男主一直知道少爷对丫鬟的心思,原本他们不会有身份变革,哪知一场战争改变了三人的命运,让三人在这战争里沉浮飘零。。。。。。

剧里最终少爷送走了丫鬟,送到了男主身边,而后战败,不甘呕血而死,至始至终没有向日本人投降,不知世事的少爷最终为了家国堙没在历史长河里。

W很喜欢这个角色,自己能和这个角色产生太多共鸣,同样的孤独被孤立,同样的难以选择而后涅槃重生,哪怕最终失去了生命但也活出了自我,活出了自由。

W主动联系Y,和她讨论剧情,讨论少爷对丫鬟的心态转变,渐渐地他们聊的越来越多,不仅局限于剧本,W一点点套Y的话,一点点的试探Y。

Y有一天在和他对戏,是剧里少爷对丫鬟的第一次心动,丫鬟问;“少爷,你怎么脸红了”

W:“你这个小女子,真是不知羞,本少爷的脸没有红”是剧本里的话,却是慌乱。

W提了一口气问到:“如果我承认我脸红了,你会喜欢吗?还是讨厌我?”

“什么啊,弟弟,这个剧本里没有,你改了吗”Y低头认真翻看剧本,没有注意到W语气的颤抖。

“没什么,姐姐,是我记错了,不好意思”W吐了一口气,还是忍不住的,揉揉她的脑袋瓜,毛毛茸茸,惹人怜。

男主李枚溪也进组了,他和Y之前合作过,他一来组里,Y的注意力瞬间被李枚溪分走一半,W看着Y和聊天,对戏,打闹开玩笑。情绪像是被吹大的气球,气体在流失,那些偷来的甜蜜在消散,墙的第三道裂缝,风声在墙缝间呼啸,是嫉妒在嘶吼。

W想问,“你爱我吗?”,“你可以喜欢我吗?”,“我可以站在你身边吗?”但是,他开不了口,这些话是堵在喉咙口的石头,咽不下吐不出,哽在喉头夜夜折磨他。

没有想到,他还可以和Y有第三次合作,在异国他乡一起开餐厅,这份惊喜砸的他头晕目眩,这些年他跟在Y身后的影子里,独自窥探她的生活,仿佛已经成为习惯,没想到上天还有机会让他继续可以和Y合作。

W心里盘算这回一定要把握住机会,让她不会进入别人的视线,让她的视线只关注自己。W打听到这次合伙人有四个男的,大厨不用顾虑,剩下三个是重点隔离对象,绝对不能出现上次电视剧李枚溪的情况。

W策划了一场精心的追逐计划,他主动下场,正等着他的女主角站在舞台上,之后她无需做什么一切都会

启动。

他们在开餐厅的日子里,一如他计划,Y开始慢慢依赖他,对他撒娇,开始对他没有距离感,没有了生分和客套,他趁热打铁,主动约Y看日出,Y答应了。

凌晨4.30,他们一起出去看日出,W看着还没有冒尖的太阳,鼓起来勇气:“你知道我一直喜欢你吗?我喜欢你喜欢了七年,从第一次做节目到现在,整整七年,我每年都在丈量着你我之间的距离,跟着你的影子追逐你,你可以给我一个光明正大爱你的机会吗?”

良久的沉默,Y主动打破气氛说;“弟弟,太阳出来了”

W看着Y的侧颜,苦涩的笑了,“我的眼里一直都是你,以后也会是,告诉你不是要给你增加压力,而是自私的想让你在下次恋爱前先想到我。”

“弟弟,你真是”Y转过头来,泪眼朦胧,“你知不知道你很犯规啊,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你了,才会这么肆无忌惮,才会这么肯定的吐露你的心意,你知不知道我会心疼啊,我心疼你,我后悔没有早点爱上你”

W瞬间粲然的笑了,“一点都不晚,只要你爱我,何时都可以。”青年的笑纯粹又热烈,像初生的太阳,弧度越来越大,越来越明亮动人。

听,“轰”的一声,是墙塌了。

两年后,W和Y结婚的消息炸了微博,瞬间全网哗然,W发了一篇长文,内容如下:

你总说心疼我,我却是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运的人,如果我不曾体会过孤单就不会领悟陪伴的意义,我没有感知过痛苦就不会知道欢乐的情绪,而今我感谢我那些孤独的日子,因为它曾经那么的孤独,才让我体会到你陪伴的时光是多么甜蜜又欢欣,你是我今生的欢喜,是我余生的幸福,是我努力的意义,是我打破旧墙而建立的新墙,愿我能这堵墙能成为你的依靠,能为你遮风挡雨,做你坚实的后盾。我愿意做坠入你影子的墙,追随你爱你保护你,此生我的唯一挚爱@Y。

完。

————写在文后的话————

我最近在补看天下,半月谈,经济观察,财经新闻,公司法,资本论。。。。。所以《徐徐图之》暂且搁置,等我补到我觉得有个企业架构我就更新,略略略υ᷇(⚆•̫⚆)υ᷆

最后划重点:各位有没有关于经济还有娱乐圈资本的书推荐,我需要恶补知识~~~

不加tag没有理我( ‘-ωก̀ ),怪我文笔不好,没有人关注我˃̣̣̥᷄⌓˂̣̣̥᷅。。。只好更新一篇短文,最后这才是我的本次更新重点,求推荐书目!!!!盼回复~~~

评论(13)

热度(43)